清时苒

愿为卿执笔,落笔至白头

【千我】无所善良

瀛泗大坑王:

#大家好!我更新了#




#快开学了吧作业写完了吗?(我是魔鬼)#




————————






01、


我第一次知道易烊千玺,是在学校月考之后,挂在外面的成绩栏上。


他的名字,赫然出现在榜首的位置,而我在末尾的几名,与他远远相望。


 


我撇嘴笑笑,踩着早就摞好的板砖,翻过了学校的围墙。


楼下重点班的尖子生,给我们学校捐了多媒体教室的有钱人,女生们嘴里长着漂亮脸蛋的校草。


真是令人嫉妒的人生。


 


 


而我和易烊千玺的第一次相遇,真是狼狈又尴尬。


我从电玩城里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阴了大半,隐隐还能听到闷雷作响,我没有带伞,只得顺着人流,快步跑回家。


 


那场没能下起的暴雨,酝酿着我和易烊千玺的初遇。


 


在一条逼仄的小巷里,我看见里面坐着一个男孩,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白色衬衣,深蓝色长裤,款式简单却是很挑人的衣服,我们学校大部分男生穿上都像个卖保险的。


我没什么帮助同学的觉悟,大概只是好奇心作祟,我走进了巷子,打算看看是哪位倒霉的同学。


 


“喂,你没事吧?”


我轻轻踢踢他的脚,那人抬起头,一双眼睛令我一惊。


那是一双凛冽至极的眼睛,眼底尽是更为猛烈的山雨欲来。


 


易烊千玺只一个眼神,便削了我三分气势。


他的书包被可怜兮兮地扔在一旁,还有一个已经被掏干净的普拉达皮夹子。


看他这样,应该是被劫了吧。


我弯腰捡起他的书包和钱包,笑道:“被抢了吧?那几个贼真不识货,你这个钱包,比这里面的东西还值钱吧。”我帮他把东西装好,不小心看到了他放在书包里的一张满分的数学卷子。


优秀的人,真是无时无刻都要压迫你。


 


“给你。”我把书包递给他,易烊千玺看着我愣了几秒,随后缓缓接过:“多谢。”


易烊千玺的衬衫上有些脏污,但看上去应该没有挨打,我向他伸出手,说道:“下雨了,跟我回家吧。”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做出带易烊千玺回家的这个决定,大概是我仅存的良心,也或者是我对帅哥总是宽容。


 


“别客气,随便坐。”


我所谓的“家”,不过是一个六十多平米的,乱糟糟的出租屋。


 


易烊千玺打量了一下四周,最后只是谨慎地坐在了一把椅子上。


我不管他,自己回房间换下了校服。


 


我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我身上的吊带和短裤,别过了头。


易烊千玺偷偷红起的耳根,是我第一次觉得悸动的青春,可以如此美好。


 


可我嘴上不会饶人。


“哈,害羞了啊,”我越过他坐到沙发上,打开了电视,里面正在演着无脑的综艺,“自己又不是没在家看过黄片,我不就穿个背心短裤你至于吗?”


“你一个女孩子说话怎么这么不斯文?”


“我救你回家你就说我不斯文?你这人懂不懂感恩啊?”我拿起扔在茶几上的薯片,撕开吃了几口。


“你自己一个人住?”


“对啊。”


“为什么自己住?”


 


我看着他,嗤笑了一声。


“我为什么自己住,你难道不知道吗?”


 


全学校都知道,我妈妈是小三。


这自然不是我说的,毕竟这是我无论如何都想要掩饰的污点。是那个男人的儿子,来我们学校大闹,揪着我的头发,扇我耳光,骂我跟我妈一样贱,那些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狠狠击碎了我廉价又脆弱的自尊。


 


易烊千玺的神情透露出一点歉意,他沉默了片刻,对我说:“没关系,我相信你是个好人。”


“你相信旷课喝酒打游戏的我是好人?”我起身走到他身边,伸手勾住他的脖子,故意靠近易烊千玺的身体,只穿着吊带背心的我,裸露的胳膊蹭着易烊千玺的后颈,低头盯着他的眼睛,我自以为对于17岁的男生这已经算一种到位的“勾引”,我掐着暧昧的嗓音,低声说道:“没准我也挺会勾引男人呢。”


 


易烊千玺看着我,眼里有种戏谑的期待,仿佛在看我下一步还会作出什么幺蛾子。


易烊千玺这种眼神,令我下意识身体一颤。


他扯下我的胳膊,将我推远,对我说:“我先走了。”


“哎,”我叫住他,“要下雨了,伞借你。”


 


易烊千玺没有拒绝,拿着伞离开了我的出租屋。


他的离开,瞬间抽干了这个房间里仅有的,稀薄的温度。


 


 


 


02、


我无故旷了两天课,等我回学校的时候,那把借给易烊千玺的伞,已经好好地放在了我的桌子上。


我没想太多,随手扔进了桌兜。


他不来还我都要忘了这件事。


 


我在学校没什么朋友,大概没人想跟一个劣迹斑斑家底还不干净的人做朋友吧。我来学校也不是为了学习,我没什么远大的目标,只不过是在家待得无聊了,来学校混混日子。哦,我们学校的校服,还是挺好看的。


生活嘛,得过且过罢了,失望太多,我都忘了怎么挣扎。


 


前两节课都是数学,上的我头昏脑涨,斟酌了一下,还是打算第三节课翻墙逃课。


 


我熟门熟路地走到学校后面,找到那个我摞好了板砖的地方,将校服裙子的裙摆打了个结,刚刚准备跨过围墙,便听见墙下有人叫我。


“喂,你去哪?”


易烊千玺抬头眯着眼看我,我跨坐在围墙上,冲他笑笑:“看不出来啊,逃课呗。”


“你不能在学校好好上一天课吗?”易烊千玺这语气,像极了我那个爱絮叨的班主任。


“不可能的,学校教的我都不会,怎么着,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玩啊?”


 


易烊千玺看到了少女打结的裙摆悄悄松开,站在墙下的位置,刚好看到了那片藏在裙摆下的皮肤。


仅仅是看到禁区的一角,就已经令年轻的心脏颤动不已。


 


我看到易烊千玺垂眸,说:“伞放到你桌子上了。”


“哦,我看见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再与他这样浪费时间,我摆摆手,翻身越过了围墙。


“走了啊!”


 


我怎么可能真的带易烊千玺逃课,他明年高考,他还有伟大前程。


我和他的距离,不仅仅是从成绩单的头到尾这么简单。


 


 


老师打电话通知我明天学校要统一录入电子学籍,叮嘱我一定要来学校,否则将无法参加高考。我对这些事情其实完全不在乎,高不高考也无所谓,只是不想辜负老师一番好意,我还是老老实实去了学校。


 


坐在易烊千玺爸爸捐赠的多媒体教室里,我盯着个人资料的录入界面,毫不犹豫地在家庭成员后面打上了“母亲 注:父亲亡故”。


爸爸三年前死于肺癌。


我并不怪我妈妈改嫁,毕竟我知道一个女人独自生活的不易,我怪她为什么要去破坏别人家庭,我不会认可她嫁入的那个家庭,也不会承认那个继父,和那个只会来学校羞辱我的“哥哥”。


多媒体教室里的冷气开的很足,它们卷着我裸露在外的四肢,我有种血液凝固的错觉。


我有时候觉得,死亡真是世界上最妙的解脱。没有责任,没有挂念,生命中所有的肮脏,都在心跳停止的一刻,一笔勾销。


可能会有些遗憾吧。但是那些星星点点的期望,很难成为一个人苟且偷生的理由。


 


 


晚上放学我随着成群结队的学生走出校门,男生们勾肩搭背地商量着去上网,女生叽叽喳喳地往奶茶店走,还有那些,偷偷靠近的男生女生。离开了学校,青春的样子被有些放肆地展示出来。


我迈开步子就准备去电玩城,刚走几步,就看到郑云涛正气势汹汹地向我走来。


郑云涛,就是那个在学校给我找麻烦的“哥哥”,我妈改嫁的那个男人的儿子。


 


我脸色煞白,我看着他,他那双眼睛里好像藏着一把随时准备刺死我的尖刀。我想逃跑,可我的脚仿佛不听使唤,紧紧地胶在了地上。


恐惧的眼泪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郑云涛一个耳光将我扇到了地上。


 


一瞬间我只觉得天旋地转,脸颊仿佛被烙铁烫过一般火辣辣地疼,我趴在地上,膝盖处已经有了擦伤,我捂着脸,周围的同学站在原地,一双双眼睛都在看着我。


仿佛什么街头马戏一般,我是被扒光了衣服的动物,活该被众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


这无言的羞辱,比耳光还令人痛苦。


 


我还觉得眼前有些发晕,郑云涛就扯起了我的头发,强迫我与他对视,嘴里骂骂咧咧道:“你这个小贱人,破坏别人家庭,还有脸来上学。”


我不说话,只是狠狠地盯着他看。


“怎么?看我干什么?想学你妈勾引男人吗?”


“你这种人渣还不值得我勾引。”


我话音刚落,一耳光又落到了我脸上。


“你他妈别给脸不要啊我告诉你,我是永远都不会认你妈那个贱人的,还有你,你们一家子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哈,”我不屑道:“你怎么不会去骂你爸,是你爸就喜欢贱人!”


“你他妈!”


我眼看郑云涛又抬起了手,我缓缓闭上眼睛准备迎接第三个耳光,可那个耳光最后并没有落下,郑云涛也松开了撕扯我头发的手。


 


我睁开眼睛,看到易烊千玺正在推搡郑云涛。


“你对女人动手算什么本事?”


易烊千玺看着郑云涛,气势上完全是压倒性优势。


“小兔崽子我告诉你啊,这事你别掺和,滚远点。”


郑云涛对易烊千玺骂骂咧咧,易烊千玺也不恼,拿出手机对他说:“好,那我就叫警察来处理。”


“哎呦,小兔崽子,这小贱人是你女朋友啊?”


易烊千玺挑眉:“你以为我真不敢打电话?”


郑云涛估计没想到易烊千玺这么狠,便只好悻悻离开,临走前还狠狠剜了我一眼,对我说:“这么小就会勾引男人,真他妈够骚的。”


 


易烊千玺见郑云涛离开后,便回到我身边扶我起来,我趴在地上,推开了他。


“你别管我。”


我撑着胳膊艰难地起身,捡起一旁的书包背在肩上,缓缓走出了人群。


我没敢去看易烊千玺的眼神,感谢他今天替我解围,可他灿烂的人生,不该与我这样的人有什么瓜葛。


所以我选择推开了他。


这样,他依旧是那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只是我,少了一个可以偷偷靠在他怀里的机会。


 


 


最后我当然也没去成电玩城,我早早回了家,用冰毛巾敷着脸,希望它在明天早上能消肿。


门铃响了,我一边扶着脸上的毛巾一边去开门:“谁啊?”


我打开门后,看到了像棵松树般挺拔的易烊千玺。


 


“你怎么来了。”我将毛巾从脸拿下来问道。


易烊千玺这次对我吊带和短裤的搭配没再面红耳赤,他目不斜视,对我说:“我来看看你。”


“哦,进来吧。”我闪出了个位置让他进来,然后关上了门。


 


“那个男人不是第一次来学校骚扰你了,你为什么不报警?”


“报警也没用,警察也只能调解,调解完了,他下次还来。”


易烊千玺没再接话,只是看着我,一言不发。


 


易烊千玺仿佛在等着我说些什么。


我攥攥毛巾,低头看了看脚尖,对他说:“今天谢谢你了。”


“你为什么推开我?不让我扶你起来?”易烊千玺好像没听到我的感谢一样,自顾自得提问。


“没多大事,我又不是自己起不来,”我偏头笑笑,“再说了,你还是别跟我扯上关系比较好,万一我就像他说的,是个喜欢勾引男人的贱人呢?”


 


“如果你真的是这样的人的话,”易烊千玺看着我,嘴角带着笑,他琥珀色的眼睛,像是霓虹灯下的烈酒,我听见他用那令人无法拒绝的声音对我说,“就请你使尽你的浑身解数来勾引我。”


 


 


 


03、


“你怎么来了?”


那天放学回家,我看到我妈站在我家门口等我回来。


“我来看看你,顺便给送点生活费。”


她有些局促,我点点头,掏出钥匙拧开了门:“进来吧。”


 


“家里这么乱,你也不知道收拾收拾。”


我妈一面往里走,一边捡着我掉在地上的杂物。她这举动,倒真让我觉得她是那个生我养我的母亲。


“懒得收拾。”我摆摆手,随手将书包扔到了床上。


我看见我妈从皮包里掏出了一个信封放到了桌子上,看厚度钱应该不少,我望着她,他今天穿了一件碎花的裙子,有时候,我看着我妈的这张脸,才明白了什么叫“岁月从不败美人”。


她很漂亮,即便是已经四十多岁了,但在她身上,我看不到岁月的侵蚀,反而都是风韵的沉淀。


他们都说我与她有七分相似,可我骨子里还是没有我妈这种与生俱来的魅力。


好像有点理解为什么她去当小三了。


 


“你要不要考虑搬过去,和我们一起住,我还能照顾着点你。”


“算了,郑云涛那个滚蛋恨不得要了我的命,我不去找这个麻烦。”随后我又想到什么似的,对我妈说:“你在家也小心一点,躲着点郑云涛,我看他脑子不正常。”


“你放心吧,他爸爸在,他也不敢怎么样。”


“那就好。”


我点点头,轻轻呼出了一口气。


血浓于水的亲情啊,其实都是藏不住的担心。


爸爸去世的时候我就想过,我好好学习,如果能跟妈妈相依为命,那我不介意过清苦的日子。


 


 


快要期末考试了,老师一直在说这是高二的最后一场考试,大家要好好准备,为高三的总复习开一个好头。


我麻木地看向窗外,六月的阳光真好,晒得叶子上,也有粼粼的微光。


老师的话说的真好,总是给人一种,人生还有希望的错觉。


明明伤口都已经惨不忍睹了。


 


 


我忘了之前在哪本闲书上看过,当你认识一个人之后,你就开始不断地遇到他。


 


“你去哪?”


我又一次逃课被易烊千玺抓包。


我翻了个白眼,说:“逃课啊,大惊小怪。”


“去哪?”


“去酒吧找朋友,怎么?一起?”我挑挑眉,伸出食指向他勾勾。


意料之外的,易烊千玺点点头,笑道:“好啊。”


我一愣,随后干笑两声:“你拉倒吧,快考试了,你不复习了。”


“那些东西不复习我也会,快点走了,要不一会儿主任来了。”说完易烊千玺推推我,在我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我已经带他顺利完成了逃课。


 


 


我能猜到易烊千玺不会习惯便宜酒吧里这种乱糟糟的氛围,但他既然是自愿要来,我也不打算对他的不适负任何责任。


“这边!”我正在酒吧里找着,林多多就向我招手,他们早就已经到齐。


这些人都是附近技校和三流高中的学生,我跟他们虽然熟,但也是仅仅是酒肉朋友的程度,没了酒局饭局,大家一拍而散,倒也算是种高效利落的社交。


 


“第一次见你带人来啊,长得还挺帅嘛~你男朋友?”林多多冲我暧昧地挤眉弄眼,我瞥了一眼易烊千玺,他脸上没什么变化,看不出什么态度,我笑笑,揽过易烊千玺的肩膀,说:“不是,他就是……”


“我是她男朋友。”


易烊千玺这六个字堪称四两拨千斤,我身体一僵,易烊千玺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落到了我的腰上,他对林多多他们说:“初次见面,也没准备什么礼物,这样吧,今天的账算在我头上,大家吃好玩好。”


 


在一片鼓掌叫好声中,我看着易烊千玺,噗得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易烊千玺疑惑地看着我。


“笑你这么大方,土大款。”


易烊千玺也笑了,我这才发现,他嘴角有两朵梨涡,笑得时候一闪一闪,可爱极了。


“没有多少钱,算是给你朋友的见面礼了。”


 


我靠在吧台上,酒吧里的音乐节奏轻快,但不算吵闹,我盯着面前杯子里的酒沉默了片刻,问他:“你为什么主动接近我?”


易烊千玺仿佛没想到我会问这种问题,他颇为惊讶的看了我一眼,调笑道:“你还在意这个,我一直以为你来者不拒。”


“我确实来者不拒,但你是众多‘来者’中,比较帅的一个。”


“没什么特别理由,那天你帮了我,我报答你。”


“哦……就这样啊。”我装作遗憾道,“我以为你是觉得我长得好看所以想泡我呢。”


“你的脸也确实很让我心动。”


 


易烊千玺的直白里,带着点矜贵的轻浮,我自恃吊儿郎当,没想到此刻也红了脸。


 


“你脸红了?”易烊千玺问。


“没有,你看错了,我只有在接吻的时候才脸红。”


“噢,是吗?”


 


片刻的对视之后,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先吻上来的,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只能感觉到嘴唇上温热的触感,薄薄的甜酒气息,以及易烊千玺长长的睫毛。


酒吧里接吻司空见惯,没有人起哄,只是淡淡一瞥。


酒吧里的灯光,昏暗浓稠,暧昧得像是新婚之夜的烛火。


所以我和易烊千玺第一次接吻,是暖的,是甜的,是安静的。


 


我静静感知着易烊千玺的唇形,殊不知这个吻,对易烊千玺来说也是渴求已久。


在易烊千玺这个心里,眼前的少女,美得锋芒比露。不管前方是什么样的深渊,易烊千玺就甘愿成为她的囚徒。


她不知道,只要她一个眼神,他就可以为她,万劫不复。


 


 


“我脸红了吗?”


易烊千玺歪着头端详了几秒,随后摇摇头,轻轻勾起唇角:“不够红。”


我伸手轻轻沿着易烊千玺衬衫的前襟向上抚摸,食指在他的扣子周围打转:“是吗……那我可能需要做一些更疯狂的事情。”


 


 


 


 


“梁夏,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


放学后易烊千玺被梁夏约到了学校后的网球场,梁夏家和易烊千玺家还算有点交情,他俩也早早便认识,易烊千玺见向来安静话少的梁夏专程约他来这里,她自己又低着头半天一言不发,他有些着急。


 


“千玺,你离她远一点好不好?”


闻言易烊千玺抬头看她,缓缓呼出一口气:“你说谁?”


“你应该知道我说的是谁……我那天,看见你跟她翻墙逃课出去了……”梁夏越说声音越小,她一直都希望自己在千玺心目中是个大家闺秀的形象,这种跟踪偷窥的事,与她的性格不符。


 


易烊千玺伸手抓抓头发,他有些惊讶,没想文文弱弱的梁夏,这么快就发现了他的秘密。


“梁夏,这些事与你无关,你不要管。”


“千玺,她妈妈是小三,你不觉得她脏吗?你这么优秀,不能被她毁了啊。”


易烊千玺皱眉,丝毫不掩饰眼底的厌恶:“梁夏,我一直以为你很懂事。”


“我……我这是为你好……”梁夏看出了易烊千玺脸上的怒意,她微微后退一点,收回了和易烊千玺对视的目光。


“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做决定,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快上课了,回教室吧。”


 


易烊千玺并无意与梁夏再过多纠缠,转身离开了网球场。梁夏望着易烊千玺的背影,暗暗握紧了拳头。


 


 


 


当梁夏来到我们班找我的时候,我在脑内快速回忆了一番。


梁夏这个人我知道,经常在国旗下讲话,和易烊千玺一个班,学习也不错,可我实在想不起来跟她有什么交集,她也应该不会是专程来找我做朋友的吧?


 


梁夏长得眉清目秀,皮肤白皙,校服洁净平整,一条马尾扎得漂亮利落,站在我面前,我下意识地收起了自己吊儿郎当的做派。


梁夏这种女孩子,真的很想让人认真对待啊。


 


“同学,你找我什么事?”


我笑着问她,梁夏表情很凝重,她对我说:“我知道我说这话有点多余,但我希望你,离千玺远一点。”


 


千玺?远一点?


大概是青春期女生特有的敏感,我自动筛选出了关键词,这个梁夏和易烊千玺很熟?不然怎么叫的这么亲密,还有她叫我离易烊千玺远一点?是专程来宣誓主权的?


我挑眉,问她:“你是易烊千玺女朋友?”


“不……不是。”


我一瞪眼,问:“那你管这么多?”


“你跟他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你这么做会毁了他……你,你配得上他吗?”梁夏说着脸上泛起了代表情绪激动的红晕,我们站在班门口,周围有不少来往的同学目光总会在我们二人身上停留几秒,带着那种我国人民看热闹时的标准眼神。


我闭上眼睛叹了口气,为什么都那么喜欢将我的隐私示众?我想保留的秘密,见不得人的家事,和偷偷喜欢的人。


 


我看着梁夏,心里有点说不出的感觉。


女生最了解女生,我知道梁夏喜欢易烊千玺。


我不像梁夏这样性格温吞,我的喜欢一定是轰轰烈烈昭告天下,只是我这令人指指点点的家庭,注定了对我来说,沉默的喜欢,才是最好的保护。


 


我若像梁夏这般,正常家庭出来的孩子,大概会多很多恋爱的勇气。


 


梁夏的每一个字,都精准地刺痛了我最敏感的神经。


我可以说是恼羞成怒吧。


她说的一点错没有,我是该离他远一点,我跟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是配不上他。


 


“说得好!”我伸手敷衍地鼓了鼓掌,梁夏大概是没想到我这般反应,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对双手环胸,对她说:“同学,我本来对自己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但今天听了你这般话,易烊千玺我是赖定了。”


“你……”


“我就要让你看看,我怎么就配不上他了?”


 


我一甩头发转身回了教室,留下梁夏一人站在门口。


我不敢去看梁夏的眼睛,生怕暴露了我那努力掩藏的心虚。


 


梁夏的出现,加速了我梦的清醒。


我怎么可能真的有资格和易烊千玺站在一起?他又怎么可能真的喜欢我?大概是觉得新鲜,觉得好玩,又或者看我长得还算能看而勉强让我做他的消遣……有钱人不都喜欢玩这些把戏?


 


我早该明白。


他不属于我。


 


 


 


04、


林多多在酒吧不知道惹了什么麻烦,晚上十点多打电话慌慌张张地让我去“救她”。酒吧离我家不算太远,我小跑着过去,穿过夜市的时候走的太匆忙,没看到一个烤鱿鱼摊伸出来的半拉铁棍,我穿着短裙,撞伤了膝盖,摊位老板直跟我道歉,我有急事也没太计较,只是找老板要了点卫生纸,擦了擦流出的血迹。


 


我赶到酒吧的时候,看到林多多站在一个包厢门口,我望了一眼里面,尽是些没见过的男男女女。


林多多低着头,看到我来了之后,想看到了救星一般,激动地拉住了我的手:“你真的来了啊!”


“这到底怎么回事啊?”


“……回头再跟你解释,你有没有钱?先借我三千。”


我瞪大了眼睛,问她:“三千?我上哪给你弄这么多钱啊。”


 


我跟林多多正嘀咕着,坐在包厢里的一个男人说话了:“小妹妹,看来你叫来的这个朋友也不怎么有钱啊。”


我挣脱林多多拉着我的手,冲那个男人笑笑,说:“大哥,我朋友怎么您了?那您管她要这么多钱?”


“就你这个朋友,”那个男人一脸凶相,穿着一件黑色的有些紧身的T恤,裹着他那一身肥肉,脖子上带着一根金链子,伸手点了点林多多,说:“刚才她把酒洒我鞋上了,我让她赔点钱,应该的吧?”


“您这是什么鞋啊,一张口就要三千。”


“D&G的,我要三千不过分吧,她今天要是拿不出来这个钱,要不就陪我睡一宿。”


 


说完那个男人猥琐地冲林多多笑笑,吓得林多多直往我身后钻,包厢里剩下的人也没人敢多说一个字,我看今天这钱不给他我们谁都走不了,林多多真是惹了个麻烦的人。


那个男人看我一直将林多多挡在身后,喝了口酒,对我说:“不然这样吧,你这么想替你朋友出头,要不你陪我睡一宿?其实比起她来我更中意你。”


 


我无比厌恶这种低劣的性骚扰,我冷笑道:“你别急,一会儿我就拿钱来堵你这张吐不出象牙的狗嘴。”


 


 


我拿着手机去了酒吧门口,如此情况只允许我犹豫十几秒,我还是拨出了那通电话。


“喂,易烊千玺……”


 


二十分钟后,我在酒吧门口看到了易烊千玺从出租车里下来,他穿的很随意,毕竟这么晚被我突然叫出来,大概也是只顾穿件T恤和短裤吧。


我看他踏着夜色和灯火走到我面前,像童话里披荆斩棘拯救公主的骑士。


 


“那个,我……”


我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就伸手轻轻拍拍我的头打断了我:“不要怕,钱我拿来了。”


 


 


“这是三千块钱,你点点。”


易烊千玺将薄薄一沓粉色的钞票递到了那个男人面前,眼睛瞟了一眼男人的那双鞋,转身拉起我的手,说道:“人我就带走了,还有,你脚上那双D&G是高仿,也就值一千多,这三千块钱,算是我给自己交个学费,学习一下如今奢侈品高仿市场的工艺水平。”


“你这臭小子说什么呢。”


那男人恼羞成怒,一拍桌子指着易烊千玺的背影骂骂咧咧,他周围的人也在拉扯着劝他,易烊千玺却仿佛没听见这些话一样,拉着我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没想到你会为我做到这个份儿上。”


和林多多分开之后,易烊千玺见我膝盖受了伤,非要在路边药房买药帮我消毒,我早已没了痛感,但拗不过他,只好带他来我家,他蹲在我面前,小心翼翼地用棉签沾着紫药水替我消毒。


这个角度的易烊千玺,只能看见他双眼皮好看的褶皱和长长的睫毛,他动作很轻,对待我的膝盖像是收藏家对待什么无价之宝。


“这算什么,”易烊千玺将用过的棉签扔掉,将药品收好,他抬头望着我,说道:“我愿意为你做更多事情。”


 


我在他那双凛冽至极的眼眸中,看到了融化冰峰的脉脉温情。


 


“哎呀,可别,你还有大好的前途啊,别让我耽误你了。”我笑着装作不在意地摆摆手,生怕被他看见我已经有些发热的眼眶。


“那你呢?你以后想干什么?”


“我?看看有什么地方要我吧,实在不行我就去给什么大老板当情人,反正吃喝不用愁~”


我无所谓地耸耸肩,几个月前我真的是这么想的,但是遇到易烊千玺之后,我开始想好好过完我这一生。尽管它已经千疮百孔。


 


我看到易烊千玺缓缓起身,我坐在沙发上,他居高临下地望着我,一只腿轻轻顶开我的双腿,我没有抵抗,顺着他的力道,缓缓分开。他单膝跪在我腿间那方狭小的空间,用膝盖向上推着我的短裙,最后在快到大腿根的位置,停下了动作。


我知道这个动作代表着什么,我那一瞬间的鬼迷心窍,觉得易烊千玺就算是玩玩,我也愿意奉陪到底。


 


易烊千玺的轻轻抬手抚摸我的脸颊,手掌带着令人无法抗拒的温暖,我像个受伤的小动物一般,靠着他的手心,轻轻蹭蹭。


“反正你都要去当情人,那不如来当我的情人。”


我露出一个夸张的笑容,嬉皮笑脸地问:“那你养得起我吗?”


“砸锅卖铁也养你。”


 


我失笑。幼稚又可笑的情话,人们往往对此最没有抵抗力。


 


“你呢?”我问他,“你以后想干什么?想去哪上大学?”


“我以前想去上北大,但是现在……”


易烊千玺话还没说完,我就将食指放在他的唇珠上,对他说:“乖乖去上你的北大,没什么但是。”


不要因为我的出现,改变你该有的未来。


 


易烊千玺没接我的话,他拿掉我放在他唇边的手握在手里,对我说:“我知道梁夏去找你的事情了,对不起。”


“有什么可对不起的,这事又不怪你。”


“她要是说了什么话你别放在心上,”易烊千玺顿了顿,接着说:“其实每个人都有两面性,老师同学们都觉得你是坏学生,但我知道你也有善良的一面,你看在学校的很多好学生,他们也有无良的时候。”


“你什么时候最无良?”我挑眉问他。


 


易烊千玺跪在我腿间的膝盖继续缓缓上移,我感觉到我大腿的暴露的面积在不断扩大,易烊千玺牛仔裤的面料和我大腿皮肤的摩擦产生了一种异样的触感,我想挪动身体,却发现我早就被禁锢到了沙发和易烊千玺的身体之间。


 


他修长的手指勾起我上衣的下摆,顺势整个手溜进了我的衣服里。


我压抑着自己的呼吸,易烊千玺的脸靠近一点,他的手仿佛带着致命的温度,能灼烧我的每寸肌肤,每一缕神经。


我体内的所有细胞,此刻都在为易烊千玺而叫嚣。


 


他的手碰到了我内衣的边缘,对我说:“我现在就很无良。”


 


 


 


周五下午放学后,我陪易烊千玺在学校图书馆写作业,今天在图书馆值班的同学刚好有事,便拜托易烊千玺代班,易烊千玺非要拉上我,我便只好坐在他旁边,手里翻着一本作文杂志。


易烊千玺写卷子的的笔刷刷响着,我单手拄着下巴,好没意思。


 


“唉。”我叹了口气。


“你叹什么气?”图书馆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安静地要命,我这明明并不算大声的叹气便显得很吵,大概是吵到了年级第一写卷子,他停下笔问我。


“这里好没意思!”我用力合上了杂志,趴在桌子上抱怨道。


“哦,”易烊千玺眼睛淡淡地注视着我,“放学出去跟别的男生玩就有意思了是吧?”


“啊?”我直起身子疑惑地问他:“你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跟男同学去玩了?”


“就昨天,你还狡辩,”易烊千玺抬眼,一副抓到现行的醋样,“我都看见了。”


 


昨天下午放学,隔壁技校的沈子书来找我,他之前就一直在追我,我一直也没怎么搭理他,昨天他来找我,我已经告诉他我有喜欢的人了,叫他以后别再联系我了。


 


“哦……”我阴阳怪气地说,“你说沈子书啊,他确实是来找我了,怎么,你很在意啊?”


 


易烊千玺眯起眼睛,夕阳越过薄纱般的窗帘洒在了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睛里。17岁的易烊千玺,望向我的眼神里,少见青春期少年那种朦胧和小心翼翼的喜欢,更多的是,一个成年年男人占有一个女人的欲望。


 


易烊千玺表面上温和恭歉,好像对感情这类从不刻意强求。然而易烊千玺其实是对感情有一种近乎偏执的占有欲,他毫不掩饰对我的感情,甚至比我还要坦率三分,这不由得让我想到,如果我真的离开易烊千玺,他会怎么样。


或许我会是易烊千玺强大的内心中,唯一算得上是弱点的地方。


 


易烊千玺扣住我的后脑勺,倾身与我接吻。


不似以往的温柔,他这次非常用力,带着某种报复的目的,撕咬着我的下唇。直到我感觉喘不上气,下意识去推开他的时候,他才缓缓松开我。


他看着我,我们的距离只要他稍稍靠近一点就会碰上我的鼻尖。我现在不会再为这种亲密的距离而脸红紧张,我看着他,听到他低声说:“我很在意。”


 


 


 


 


05、


我和易烊千玺最后一次见面,没在毕业的校园,也没在分别的车站。我和他的离别没有那般伟大的凄凉,只有被现实压迫的无奈,和我一厢情愿的成全。


 


我和他最后一次见面,在深秋,在公安局门口。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郑云涛那个混蛋,真的会杀了我妈妈。


 


我被作为被害人家属叫去公安局接受询问。案发时我并不在场,警察问我的那些问题我统统答不上来,我只是呆滞地坐着,看着面前的水凉了一杯又一杯。


我见到了我妈的遗体。她已经美貌,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再也不会睁开了。


听警察说我妈妈是被毒杀,所以身上没有留下什么伤口。她以前就爱漂亮,现在也能漂亮地离开。但我知道,这不会是她想要的结局。


警察说郑云涛已经被控制,案件已经基本没什么问题,马上可以移交起诉。那警察是个温和的中年男人,大概是看我可怜,对我说了不少安慰的话,我一句都听不进去,只是麻木的点头。


 


我本就破败的生命,最后岌岌可危的支柱也轰然倒塌,我的惨剧,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刚走出公安局的大厅,就看到易烊千玺站在门口,现在本来应该是高三的总复习阶段,他穿着校服,应该也是翘课来这里见我的吧。


我一瞬间有些自责,真是不该教好学生翘课。


 


我压抑许久的眼泪,在见到易烊千玺的那一刻,夺眶而出。


他抱着我,我靠在他的胸口,他轻拍我的后背,对我说:“哭吧,不用忍着,哭出来就好了。”


我闷在易烊千玺胸口哭的撕心裂肺,我对他说:“千玺,我妈没了……他怎么会这么狠心……我怪我妈当小三,可我从来没想过她会死。”


“我以后……我以后再也没有家人了。”


“为什么总是要丢下我一个人啊!我真的有那么不好吗?”


 


我感觉我的眼泪已经浸湿了易烊千玺的校服外套,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仿佛要把此生所以的悲痛,都流尽了一般。


若是没有易烊千玺,我可能真的会绝望到去寻短见。


 


易烊千玺又抱紧了我一分,对我说:“你很好,我不会丢下你,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易烊千玺是我黯淡人生中,意外照进的光亮。他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被挂念,被偏袒,被爱。


 


也是在那一刻,我决定离开。


 


 


我妈被火化的那天,我收到了法院的通知,郑云涛被判死刑。


 


在那之后,我没再去过学校。我搬了家,易烊千玺试图联系过我很多次,都被我几句废话敷衍过去了。


我想要离开这里,我想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我想做好一切准备,成为一个学会爱,也配得上易烊千玺的爱的人。


在我现有的认识里,只有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没有参加高考,在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买了去外省的车票,在火车上,我给易烊千玺打了一通电话。


“我要走了。”


“你去哪,什么时候回来?”易烊千玺情绪意外地平静,似乎早就猜到了我的行为。


“不知去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良久,易烊千玺都没有说话,我们之间那条看不见的线,陷入了沉寂。


就在我以为易烊千玺是不是挂断了的时候,我听到他说:“那你如果回来了,我们还有没有可能在一起?”


我扯出一抹笑,问他:“你是说嫁给你吗?”


“你愿意吗?”


“易烊千玺,我不算一个好女孩,你以后会遇到更多跟你一样优秀的女孩,如果你那时候还没有变心的话,再说吧。”


 


我挂掉了电话。


绿皮火车轰隆轰隆地缓慢前进着,车窗外是山间的暮色,远光勾勒出山脉的轮廓。星星点点的灯火错落有致。我忽然想到了那天晚上去酒吧给我送钱的易烊千玺,无论何时,他总是给我带来最奢侈的希望。


 


易烊千玺,你值得更好的人生。哪怕没有我的参与,我也不觉得可惜。


 


 


 


 


在我妈妈去世的第五年,我选择回到那座城市。


我还是有些高估自己,出去闯荡也没出什么大名堂,也只是能养活自己的水平。


 


我想像五年前做绿皮火车离开时那样,再坐火车回去。


长时间的车程令我有些疲惫,下车时我已是腰酸背痛,我扭扭脖子,扫视了一圈这座城市的火车站,与我离开的那年,变化不大。


无论是陈设,还是这熙攘的人群。


 


我站在原地想,这里面有多少人是真正愿意背井离乡呢?又有多少人是像我一样,与故乡久别重逢。


 


这座城市里,有我所有想忘掉和珍藏的记忆。对我离开时的年纪来说,五年时间不长,但也足以让我重生。


我拉紧背包的带子,再次踏上了这片故土。


 


我的视线越过人群,看到了他。


犹如17岁时在小巷子里尴尬的初遇,只是此刻易烊千玺的的眼里,不再有那时的警惕与寒意。


他迈着缓慢的步子,却能精准地越过所有挡在他面前的行人,


 


他一步步走向我,脚踏过往与思念。


易烊千玺的眉目,才是我此生都无法跨越的山河。


 


 


“后来,我的确见过了很多人。”


 


“他们有的真的很优秀。”


 


“可是他们的出现,只是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我,”


 


“我有多爱你。”


 


 


 


                        ——THE END——


 


 


 


写了不少心地善良的傻白甜女主,这次安排了一个坏女孩。


希望大家喜欢!


(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大家在评论区夸我神仙写文!星星眼)

评论

热度(5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