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时苒

愿为卿执笔,落笔至白头

全网最晚的《蝴蝶梦》感想???

DJ 劳资:

看完大綮老师@大綮有田 《蝴蝶梦》自己的一些想法,不能算是长评,是衍生出来我对朱正廷和黄明昊的自由的一些理解。

*❗️❗️❗️以下全是我个人观点,全都是我个人对朱正廷黄明昊这两个人性格的理解,不代表他们就是这样的。可能你会赞同,也会觉得我ooc。仅代表个人想法!谢谢!


朱正廷和黄明昊都是向往自由的人。

朱正廷向往的或者说是秉承的,是及时行乐的自由。他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孩子。他的确是用功,勤奋,专心致志,吃苦刻苦,但这不代表他听话。他追求的东西不像现在许多学生追求成绩是为了家里人不失望那么没有自我,朱正廷追求的,全都为了自己而活。

朱正廷是朱正廷的中心。
他向来都是个自我的人。

这么看起来感觉好像我在diss正正,不是啦。朱正廷很为别人着想,他的自我并不是咄咄逼人,也不会影响到别人。他的自我建立在不影响别人的前提上,只存在于自己心中和自己的行为上。

朱正廷行动力极强,基本上是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举个例子,他想尝这个餐厅的所有菜式,他就会全点——不管自己一个人究竟吃不吃的完这件事。这与他从小的教育和家里的环境有很大关系。

所以上面这一大堆只是为了说,我对大綮老师笔下的正正的理解恰好符合我对朱正廷性格的理解。
朱正廷想爱谁,便爱谁。朱正廷想去看海,便去看海。朱正廷想飞,便飞走了。
他是蝴蝶。
他是轻巧的,飞去哪都没有阻碍,轻而易举地挣脱牢笼。枷锁禁锢不住他,岩峦挡不住他,他是自由的,随心所欲的。
但他脆弱,爱将他孵化,爱将他翅膀折断。爱是朱正廷的蛹,他从爱中诞生,最后也缚死在爱里。

朱正廷是自我的,他的爱也是自我的。
谁都抓不住他,他也抓不住谁。


黄明昊的自由比较憋屈。
他的自由是隐忍的,符合大众意义并且遵从社会的自由。无论是流浪包上的Freedom还是喜欢摇滚还是喜欢不羁,他都是个从内心到行动追求自由的人。

可他太小了,他太早踏入社会,太早走进比社会更加畸形的娱乐圈里。我庆幸黄明昊的三观没有被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给带偏,又不幸他的思想被禁锢在圈子里,以至于他太过小心翼翼,表现出来他向往的自由并不那么自由。也可能是,他追求自由的行为,并做不到朱正廷那样洒脱。

朱正廷是为了自由去做什么。
黄明昊是为了自由不去做什么。
朱正廷活在当下,黄明昊活在未来。

黄明昊的隐忍是为了未来的自由。为了未来有更多更大的自由,他不得不限制自己的行为。比如说,他总是露出笑容融入到团体里——可他说他本是享受孤独的人。我眼中的黄明昊很有意思,怎么写都写不完他性格的复杂。以我的见解,如果用两个字形容黄明昊,那就是距离。这个晚点说,虽然挺重要的但是我跑题了。

黄明昊是猫。
一只被娱乐圈这个“家”饲养的野猫。
这么多年了,娱乐圈以为早已经驯服了他。
野猫在家里兢兢业业扮演着听话的家猫,人见人爱,主人和客人来了,便乖巧地喵几声。
但他没有一刻不在策划着逃亡。
他是在让“家”放松警惕,等待最佳时机。
等到那一天到临,他将重新成为野猫。
张扬而放肆。
他本不属于任何地方。

朱正廷和黄明昊最后都会走向自由,得到自由。
而我唯一担忧的,或者说不愿意想的是,得到自由的时间差里,那份最纯粹的爱会不会消逝殆尽。
成为他们的一个梦。

评论(11)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