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时苒

愿为卿执笔,落笔至白头

小镇悠悠[赠文]

阿琛很酷:

赠兜老师的806贺礼






"我喜欢这里的小镇,不只是因为这里祥和安宁,也因为这里有我们。"







"兜兜,你又在发什么呆?"


遭了,老师又在点我的名字了,学校呢,真不是个好地方,人们在这里看似累并快乐着,其实一点也不是,他们大都跟我一样,不喜欢学校。


"爸爸,我回来了!"我扔下自己的斜挎书包,蹦蹦跳跳的去厨房看有没有能帮得上忙的,结果被妈妈无情的打发了出来。


"兜兜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一来放周末了,二来听说咱们镇上要举办烟花祭是嘛!"


"你这丫头片子消息还挺灵通,也不知道是谁搞出来说学一下日本人的浪漫,是要开烟花祭。"


我连连点头,烟花啊,真好看。


夏天的时候我不喜欢出门,热的让我烦躁,特别是在听到门口挂的风铃被触碰到时,心情更加糟糕。


晚上稍稍起了一点风,妈妈让我去给别人送饭,妈妈做的饭,在小镇里是最有口碑的,镇上很多人都跑到我们家里来买妈妈做的饭,偶尔妈妈也会让爸爸和我去送饭到家。


我望了望天空,星星点点的,还挺漂亮,纵使我千不愿万不肯的,也终是踏出了家门。


点餐的是镇上新开张的花房,听妈妈说他们家门口时刻都围绕着花香,其实我是不相信的,不过今天一去才发现,是真的存在的。


不知道是不是没在家的缘故,小镇上大多户家里都是黑漆漆的,导致我走在青石板的台阶上都有点胆战心惊。


不过花房是亮着灯的,我敲敲门,看见鹅黄色灯光下一个正低着头修剪花枝的男孩子回头望我,那一瞬间我竟莫名其妙出了神。


"您好,您点的餐。"


他的眼睛在灯光映照下一闪一闪的,突然微微扬起嘴角说:"放在桌上就好,辛苦你了。"


"没事没事,应该的,钱的话你转给我妈,再见。"


我总是这样,和男孩子搭话就脸红,出门脑子里还在想刚才最后说的那句是不是显得我太世俗了...


于是一个台阶没注意....


"啊!"可能是我的声音有点大,那个男孩子从花房里出来,慢慢悠悠的走到我面前,向我伸出了一只手。


我知道此刻的我很糗,可是我能有什么办法,我总不能一直趴在地上吧。


我尴尬的伸出手,他不费力的把我拉了起来:"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把头发别在耳后正准备慌忙逃离,他拉住了我都衣襟:"等会儿,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吧。"


他似乎没有听到我说的话,自顾自的向前走去,我只好跟在他身后。


"你叫什么啊?"


"易烊千玺。"


"那个...你送我回来,我把外卖费退给你。"


"不用,咱俩扯平了。"


他这样说,我也就没再开口,要不然显得我太物质。


"前面就是我家了,谢谢你啊!"我突然说到。


他抬头望了望我家,"嗯"了一声便离开了。


周末很快就过去了,虽然上学很艰苦,但是大家都还是怀着对这周末烟花祭的一份期待元气满满的开始了新的一周。


再一次遇见易烊千玺,是我在去厕所回来的路上。


"听说隔壁班转来了一个特别帅的男生啊!"


"是吗!我想去看看!"


"不过就是听说脾气古怪。"


"怎么个古怪法?"


"就是很高冷吧,没有什么朋友。"


"那估计是不好相处咯!"


镇上就我们一个学校,易烊千玺也是刚刚搬家到这里不久,想必她们口中的转学生就是易烊千玺了,两个八卦的女生刚走我就遇到了她们口中的那个男生。


"嘿,易烊千玺。"


我甜甜的跟他打了声招呼,他嘴角微微上扬,"嗯"了一声,连驻足也没有,难怪别人说他古怪。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我的好心情,我照样该上课的时候睡觉,该睡觉的时候生龙活虎。


周五放学我第一个冲出了教室,赶着回去试穿我买的衣服。


为了这次烟花祭,我特意买了一条碎花连衣裙,现在应该已经送到家了。


我迫不及待的换上了连衣裙在我爸面前转了两圈:"好看嘛?"


"现在穿上干什么,明天晚上才是烟花祭。"


他打趣我,我也不觉得生气。


周六我起了个大早,连我妈都说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我趴在窗口趴了一早上,直到天色慢慢暗了下来,直到人们缓缓的踏出了家门。


我这才回房间换上了裙子,拉着爸妈关了家门。


小镇的街头巷陌都被挂上了彩灯,不过天没黑料想也是不会开的了。


人们七嘴八舌的说些什么,小孩子一人手里拿着一个气球,估计哪里又在免费发放,老人们在儿女的搀扶下蹒跚移动,脸上确是灿烂的笑容。


小镇今晚的空气似乎都能让人开心起来,直到天色完全黑了起来,大部分人已经围聚在镇中心那大片绿化地带了。


"哇!"伴着齐刷刷的惊叹声,路灯灭掉了,彩灯打开了,小镇梦幻的不像话。


"南部小城,光阴缓流的城,
每次我回到这里,你都那么恬静,
赞美夏天,女孩儿摇曳的裙摆..."


我终是被一阵歌声吸引,迎合着人们的脚步循声走去。


远远的看到一颗挂满彩灯的树下坐着一个抱着吉他的男孩子,缓缓开口,唱轻轻的歌,有那么一刹那我忘记了旁边女孩子们的惊叹声,眼里和世界里只剩下了他和这个他嘴里的小城。


一首歌毕,他起身抱起一旁的花箱,女孩子们蜂拥而上,争相买他的玫瑰花。


他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变化,只是轻轻的递给她们玫瑰花。


等人散的差不多,我慢慢走近他:"请问,多少钱一支?"


他抬眸,看到是我,又扬了扬嘴角:"就剩一支了,送给你了。"


我小心翼翼的接过了那一朵玫瑰花问他:"你为什么会喜欢这首歌?"


他愣了一下开口:"能一起去走走吗?"


我皱皱眉头,但还是答应了他。


走到河边远离了人群,周围似乎又都安静了下来,他这才轻轻说:"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小镇旅游,路过了一户人家,那户人家里有一个穿着背心的女孩儿哼着这首歌,突然感觉这里就像她歌里说的那样,安详恬静。后来要搬家,我第一个想到了这里,我真希望我以后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里。"


"我怎么感觉你说的人是我。"我不经脑子的开口,他笑出了声。


"对啊,是你啊。"


我愣神抬头看着他,他也低头看着我。


烟花在我们头顶猝不及防的炸开,他看着我的眼神愈发让人着迷。


"那朵玫瑰花,特意留给你的。"


"嗯?"


后来其实也没发生什么,就是我们两个都尴尬的移开了双眼,不过那天晚上我们两个似乎找到了共鸣,在这个嘈杂的世界里边,我们都在寻求一种安宁。


对了,我们两个还进行了一段很尴尬的对话。


他跟我说:"你能不能用功学习啊?"


"为什么?我觉得我挺用功的啊!"


"成绩倒数还算用功吗?"


我突然沉默了,没话跟他说。


"那个,你要是不会的问题,可以来找我。"


"去找你吗?那多不好意思啊....那些女生会..."


"我是帮你变优秀,又不是干什么。"


"我为什么要变优秀啊,我觉得我现在挺好的。"


"因为....."


这回他沉默了,而且到分别他也没再说一句话。


我时常会想起那晚他看我的眼神,他说他最喜欢红玫瑰,我由衷感叹他真像一朵玫瑰花,浪漫又让人难以靠近。


烟花祭之后易烊千玺就成了整个小镇的名人,特别是在女孩子的眼里,我为什么没有觉得他那么好看。


我只是在想到他时就会想起他的眼睛,明亮又好看。


他家的生意突然的好了起来,这全都得归功于他,自那以后,他每一天都点我们家的饭,我也总喜欢主动申请去送外卖,无论多远我都得从他家门口绕一圈,虽然每天都是围满了人,但是不妨碍我能从缝隙里面看到和我第一次那晚看见他一样低着头专注的易烊千玺。


直到有一天我没有看到他,他也没点外卖,去买花的人也是刚进去就出来了。


我问一个买花的游客:"您好,为什么不买花了呢?"


"老板说花卖完了。"


可能....是太火爆了吧,我这样想着,看到了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易烊千玺。


"嘿,易烊千玺。"


"嗯。"


"为什么看起来不高兴啊?"


他又带着我到了河边,不过这次我们两个坐在船上。


他靠着靠背,眼睛闭着,大口的呼吸着空气。


"为什么不高兴?"


"有一个女孩把整个花房的花都买了下来。"


"因为你吗?"


"或许吧。"


"你是觉得...这不是你想要的,是吗?"


他难得笑了:"你看,他们都说,这不好吗?能赚很多钱,你不一样,你会想到这是种我不想要的生活。"


"喜欢听《南部小城》的人,心里嘛,肯定都是会有一份对自由的向往的。"


"我不想因为我改变她们,改变属于这个小镇原本的安宁。"


"如果你爸妈允许,或许你可以在花店门口写上每人限购。"


他认同了我的想法,临走的时候对我道了谢。


"难得遇上知己,谢谢你啊。"


他转身准备回去的时候我喊住了他。


"你天天吃我家的饭,不会腻吗?"


他笑着说:"那你天天送完我的饭,还要绕好远经过我们家门口送别人的,你不累吗?"


我脸突然红了,他没再逗留,回家了。


我这个人疯疯癫癫的没什么交心好友,玩的好的都是一群男孩子,也就不免的有女生嫉妒我。


特别是在我遇到了易烊千玺之后,绯闻在学校里总是传的最快的那一个,也不知道是谁那么无聊非要搞一个什么登对选拔,选出最适合易烊千玺的女生。


更不知道是哪个小兔崽子那么无聊在选拔淘汰到只剩校花时把我的名字和照片提交了上去。


这场和校花之间的较量,我必定是输的惨不忍睹。


走到校园里不论男的女的认识不认识的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总是:"你都不能把提交撤回来吗?丢人死了。"


我也只是白他们一眼不予理会。


当校花以163:0打败我时我心里才渐觉气愤,放学他们把我叫到了隔壁班,所有人都围在了隔壁班,因为易烊千玺在隔壁班。


几个女生把结果递到易烊千玺手里时,易烊千玺瞥了一眼在我的名字后面打上了一个对勾,所有人都惊呆了,他起身走向我拉着我回到我们教室拿上了我的书包放学,对了,校花的脸也绿了。


"喂,他们欺负你你为什么不还击啊?"


"什么欺负我?"


"他们让你退出比赛的时候,我都看到了。"


"干嘛要理这些无聊的人啊?"


"是啊,干嘛要理这些无聊的人啊。"他轻笑着说出口。


我心里却没来由的好奇他为什么选择我。


"那个....你为什么..."


"决定票在我手里,我就是只给你一票,她们也输了。"


说着他的脸颊却微微泛红,我也是。


"你心里在想什么?"他问我。


"没什么,只是在想我们的初遇,真美好。"


"是啊,真美好。"


初遇那天他送我回家的夜里,第一次觉得青石路蛮短的,夜里满天繁星其实挺亮的。


他没再说话,送我到了家门口。


我转身正准备回家,他突然叫住我:"兜兜。"


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他四周看了看,俯身在我唇上吻了一下又迅速离开,并且连我看都没有看就转身离开。


我的心里却悸动了许久。


我再去学校时别人告诉我,易烊千玺要转学了,我不大相信,他们刚搬来这个小镇为什么又离开,可当我放学赶到他们花店门口时,已经关了门。


回家之后才从爸妈闲谈中得知,因为易烊千玺在这里太影响孩子们学习,对他自身也是,所以在和学校商讨之后他爸妈为了他未来考虑准备转学。


他没来找我。


他们家花店已经三天没有开门了。


我已经三天没有看见他了。


那天晚上新闻说会有流星,睡觉睡这么死的我居然破天荒的定了闹钟凌晨三点起床看流星。


其实我不是为了看流星,我是为了许愿。


我穿着背心短裤站在青石路上,靠着一面墙,望着天空。


四点...四点了还没有流星,有的还是那漫天繁星。


算了,流星跟星星差不多吧,我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嘴里说着:"星星啊,希望易烊千玺能不要离开,即使一定要将我们分开,那也要让我们再次相遇。"


我脑子里面浮现的画面越来越清晰。


他投出了那一份决定票。


炎炎夏日下,他笨拙的亲吻了我。


他想督促我好好学习却不知道怎么开口的尴尬。


和他在那晚看过的烟火。


他特意留给我的红玫瑰。


他唱着我曾经唱过的歌。


和他一起泛舟的宁静。


他整天点我家外卖。


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寂静的夜晚我的声音传的很远,我真希望能飘到千里之外让易烊千玺听到,也让没有按时到来的流星听到。


"你是傻子吗?"


熟悉的声音轻轻响起。


我以为我幻听了什么,缓缓睁开眼睛,他就在我面前。


我咬着下唇让自己不要显得如此狼狈。


"我回来了,我不走了,我知道你需要我,我也需要有你的这种生活。"


他向我靠近,张开了双臂,没了第一次的害羞,我向他迈着小碎步,他等不及,将我揽进怀里。


"我记得我说,我真希望我的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里。"


"嗯。"


"现在终于可以实现了。"


我脸突然的红了,还好在这个夜里,他看不见。


他重新回到了学校,大家也是议论纷纷,不过这似乎没有影响到我们两个的好心情。


小镇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我路过他们班门口,看到有女生在问他问题,我跑回教室拿起了笔和本子,走到他们班敲了敲他的桌子:"咳咳,方便...讲个题吗?"


他抬眸看着我笑了,旁边的人都一脸八卦。


还没等我开口问,他就挥笔在我的本子上写了些什么,然后合上本子递给我。


"签完了,你走吧。"


我就这么被他打发走了,回到教室的路上我翻开了本子,上面方方正正的写着"晚上河边见。"


晚上等我赶到时他已经到了。


"为什么每一次遇见你都是在满天星星的时候啊?"


他转身看着我,笑了。


我从小在小镇长大,我很庆幸我生在了这里,因为这里能让我找到我自己的自由,我也很庆幸你可以爱上这里,可以喜欢上这里的一切,包括我。


一开始,我觉得你像是一朵花房里的玫瑰花,浪漫却又让人难以靠近,直到后来,你说你最喜欢玫瑰花,于是我想成为你的玫瑰花,那朵随时陪在你身边,被你用心呵护的玫瑰花。

评论

热度(78)